隐藏章节私我。

35章 车宇京你要买我吗?

  卞閔浩起了个大早,简单收拾了几件行李装在背包里,他正忙活着,发现车宇京也起来了。


  “哥,吃不吃煎蛋?”车宇京走向厨房。


  “嗯,不过你不是要去庆尚北道拜访吗?怎么不收拾行李?”卞閔浩问。


  “该送的东西都在车上了,当天来回不过夜,今天好歹是除夕夜。”车宇京打了个哈欠。

  

  冷链物流的项目进展顺利,今早必须出发去拜访当地的一个议员,想到往年的除夕和春节自己都在炮友的被窝里过的,就觉得今年的自己格外人模狗样。


  “除夕夜,哎,那些烟花浪费了。”卞閔浩突然想起车宇京说的那一车烟花,突然愧疚起来,不过在厨房的车宇京没有听到他的自言自语。


  车宇京很快就倒腾好了早餐,两人安静地吃着,气氛和谐到让卞閔浩有些不适。

  

  他忍不住先开口了:“车票的事,谢谢了,就是今晚不能陪你一起了…”


  奇怪的是,车宇京居然只是笑笑,卞閔浩不爽地闭了嘴。


  【是在生气还是不在意?昨晚还说得那么洒脱!难道是不在意?好么!还以为这家伙有多在意不能一起守岁,看来不过如此!也许他正好也要回家?为什么我现在会想这么多啊!】


  直到出门,车宇京也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卞閔浩走到门口,他也送到门口,卞閔浩回头看着平静如水的车宇京,呆了几秒。


  “怎么了哥?手机充电器带了吗?”车宇京问。


  “没什么……带了,那我走了。”


  “嗯,一路顺风。”车宇京表情柔和地说。


  【这家伙正常地让人心慌,既然还在生气就不要给我买票啊,幼稚。】

  

————


  首尔到釜山大约有400多公里,因为是临时起意没买到机票,车宇京给他买的是ktx高速火车票。


  好在釜山火车站比机场能更快到达目的地——釜山唐人街,卞閔浩的父亲卞申灿在这里开了一家特产店。


  卞閔浩根据父亲发的定位找到了这家小商铺,今天唐人街的游客也很不少。


  见到父亲的时候,那个许久未见的中年男人正在一家售卖华国特产的商铺里忙活,他抬头看到了自己的儿子,像看到陌生人一样愣了一下,短短几秒的凝视,似乎在确认对方的身份。



  “爸爸!”


  卞閔浩背着包站在门边,抬起手冲他打了个招呼,他这才带着疲态蹒跚地走出商铺来到儿子的面前。


  “是閔浩啊!你刚到吗?午饭吃了吗?”父亲说,脸上还留有刚刚招呼客人时候的笑容。


  “车上吃过了。”卞閔浩有些局促地说。


  “稍等一会,店里现在走不开…” 卞申灿冲店里指了指,有两个客人在挑东西。


  “好,爸爸你先忙。”


  卞閔浩在门口等了一会,两个客人离开后,父亲就让他到店里面的桌边坐下。


  两人趁着店里没人寒暄了几句,可没一会,又陆陆续续来了客人,店里也没别的店员,卞閔浩放下背包,笨手笨脚的帮起忙来。


  “这个用大号的塑料袋包一下。”卞申灿递给他一包干货。卞閔浩接了过来,正要装袋,父亲阻止了他:“不是那个,那个是中号的。”


  “好……好的。”就这么一会功夫,卞閔浩就包了七八袋。


  他有点蒙圈,抬头看向父亲,却看到父亲也在看他,嘴角还有笑意,他也忍不住笑了。


  “爸爸店里生意真不错啊?”


  “也没有,一年没几个月旺季。”父亲笑着说。


  【感觉距离拉进了,真好,爸爸原谅我了吗?】

  

  就这样两人忙到了傍晚,卞申灿放下了卷帘门带着他向楼宇的后面走去。


   “我就租在这附近。”


  “嗯,爸爸竟然开店了,今天除夕也这么忙。”卞閔浩说。

  

  “也没开多久,过节人多。” 卞申灿说:“没想到你真的会过来。”


  “爸爸竟然搬到釜山了。”卞閔浩也感慨着,跟着他走上了小楼,随着楼梯越发阴暗,墙面越发斑驳,他的心情沉重起来,疑惑道:“店铺生意还可以吧,怎么租在这里……”


  “店租太贵了,特产店也只是薄利多销。”卞申灿打开了门,卞閔浩步入了预期之外的简陋房间,在桌边坐了下来,他看了几眼屋内的陈设,已然明白了父亲的境况。


  “阿姨呢?”卞閔浩看了看空空的房间问道。


  “你慧芳阿姨去向几个老客讨要拖欠的货款了。” 卞申灿说。


  这是卞閔浩第一次知道父亲现任妻子的名字。


  “閔浩啊,听说最近电视在播的那个深水什么,是你拍的?”卞申灿说。



  “啊?不是,只是和别人合作写的剧本。爸爸也在看吗?”卞閔浩很意外父亲在关注他的近况,不禁有些感动。


  “我没什么时间看,听别人说起,我就留意了,确实从电视上看到你名字了。真没想到啊…闵浩你,这比在大学的时候赚的多吗?”


  “恩,会多一些,也是多亏的朋友的介绍。”


  卞閔浩很想说说自己的公司的事,父亲却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他正想问问父亲的境况,就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响。


  这个家的女主人,那个卞閔浩从未谋面的女人回来了。


  她看到卞閔浩的第一眼,眼里竟然流露了惊喜之意,很快又用问询的眼神看向了卞申灿,得到了肯定后,她便热情了一些,一边脱下外套一边招呼:


  “是閔浩啊!从首尔过来的吗?”


  “阿姨新年好。”卞閔浩简单行了个礼。


  三个人没头没尾地寒暄了一会,谈话总会时不时陷入诡异的沉默,而卞閔浩分明看见那个女人一直在用眼神问询着自己的父亲。


  而父亲则是一副欲言又止的为难模样。



  “……从刚才开始…”卞閔浩看着气氛尴尬的两个人,决定直接点:“爸爸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们聊,我去拿些水果。”那个女人马上走进了厨房,把谈话的空间留给了父子两。



  “閔浩,你这次过来,我很欣慰。”既然儿子也察觉到了,卞申灿也决定切入正题。


  “这次放假时间不多,如果爸爸想见我,以后我会经常来的。”卞閔浩明白父亲的说话习惯,父亲大概就是要进入正题了。


  “上次短信的事,就当没看到吧,那天我喝了点酒…” 


  “我不会放在心上的,爸爸别担心,有什么话就直接说吧,阿姨好像还在等着爸爸开口。”卞閔浩说。


  卞申灿惊讶地看了一眼儿子,他扭头看了看在厨房“弄水果”的女人,她正僵硬地背对着他们。


  “那我就直说了,你,你也看到了,我们住的地方,现在经济情况不太好,欠了一笔钱……” 


  卞閔浩平静地看着父亲,心跳却加快了。


  卞申灿看出了儿子的想法,他叹了口气:“你现在拍电视了,还进了大公司,以前的你拿走的那笔事故赔偿金,也该……”


  他没再继续说下去,房间里安静得能听到袖口摩擦衣摆的沙沙声。


  那个女人也走了出来:“閔浩啊,不是我说你,你爸爸身体不好,你做儿子的也有有赡养的义务, 听说大公司都有年终奖不是吗?…”


  卞閔浩的视线不由自主在两个人脸上来回移动着,有些失了焦距。


  那个女人在桌上放下了果盘,里面只有几片有些干瘪的苹果,他觉得口干舌燥,拿起一片放在嘴里嚼着。


  父亲的脸色有些沉了下来,那女人也走进了卧室。


  “爸爸,钱的事好商量,今天是除夕,可以先陪我聊聊吗?”卞閔浩带着一丝苦涩笑着说。


  “聊什么?”卞申灿的脸色却还是阴郁。


  “我想聊聊妈妈……”



  卞申灿站了起来:“你是来这里给我找不痛快的?”

  


  “不,不是,我听说,妈妈去了美国,是真的吗?”


  “我不知道。她走了之后再没联系过我,我不知道她去哪了。”卞申灿压低声音,像怕被那个女人听到一样,走到窗边开始抽烟。


  “那,那她为什么离开……”


  “别说这些没用的,事故赔偿金本来就是我的钱,我也知道你公司在哪里……”卞申灿失去了耐心,他看了眼卧室方向,把抽了两口的烟掐在窗沿。


  卞閔浩瞳孔微缩,痛苦地笑了。


  “爸爸让我除夕过来,就是为了这个吗?”


  父亲没有说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卧室的门突然被重重关上了。


  卞閔浩终于拿出一张卡放在桌上,推给了父亲。


  卞閔浩说:“我还了钱,爸爸就会原谅我吗?”


  卞申灿看着卡,又看看儿子,仿佛见了鬼,脸上青红变换,过了一会才烫手一般把卡拿了起来。

  

  

  

  “说什么原谅?我也没怪过你。这张卡有密码吗?”


  长久的沉默后,父亲给的却是一句明显的敷衍和谎言。

  

  “密码是我的生日。”


  

  至此,卞閔浩明白,父子俩已经无话可说。

  


  

   卞閔浩拿起了背包。


  这时那个女人却恰到好处地走了出来:“这就要走吗?一起吃晚饭吧?”


  


  “不用了。”


  


  卞閔浩背着背包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晃荡着,他早就预料到现在的结果,他也是为了这个结果而来的,然而他在这样精准的预料之外还有一些小小的期待,只是现在,他说不出那期待是什么。


  【爸爸,你真的没有怪过我,对把? 这句话也许就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了。】


  那张卡里是他今年发放的年终奖和剩余的工资,刚好比父亲那笔事故赔偿金多一点点,此时此刻,他又品尝到了身无分文的滋味。


  【但是,至少算是一笔勾销了吧?爸爸,能弥补我之前的过错了吗?爸爸想起我这个儿子的时候,不会那么厌恶和嫌弃了吧?】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的脚已经又酸又麻,前方路段是广安里,今晚是小烟花节,所以已经全线封闭,到处都是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卞閔浩被撞了好几下。


  冰冷的风割着脸,耳边是陌生人的欢声笑语。他脑海里出现了一个人的淡淡笑容:“一路顺风。”


  【这个笑太淡了,还不如不笑,所以才不要给他打电话。】


  


  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哥,在你爸爸家了吗?”车宇京似乎在开车,手机里有导航声响起。


  “……”


  “哥,怎么不说话,釜山唐人街好玩吗?”


  “不好玩。”


  “哥你怎么了?”车宇京听到卞閔浩不带情绪的声音,直觉让他有点担心起来:“你在哪里?”


  “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卞閔浩撇嘴,他靠在栏杆上看向远处的夜空,那里陆陆续续有稀稀拉拉的零散烟花腾起,预示着盛大的烟花节即将开幕。


  “我是问你在釜山哪里,发个定位给我。”


  “发定位做什么?”

  


  “我现在到釜山了,定位发来,我来找你。”


  

  卞閔浩怔住了,许久,他笑了,这是个玩笑吧,竟然给了他一分钟的惊喜,就像今晚即将看到的短暂的烟花。

  

  

——————

  

  

  晚上8:30


  车宇京在封闭线外停好车,风尘仆仆地穿过人群,一把抱住了目瞪口呆的卞閔浩。


  “你,你自己开车来的?五小时?”卞閔浩冻得舌头有点不太听话了。


  “司机也得回家过除夕,我只能自己辛苦了,哎,也不知道托了谁的福,好好的首尔不呆,非跑这么远的乡下来。”


  卞閔浩呆呆地看着车宇京,【他有自己开这么久的车过吗?这个养尊处优的公子哥……】


  


  “哥做什么哭丧着脸?!嗯?看到我就这么不开心吗?”车宇京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披在卞閔浩的羽绒服外面。


  


  “车宇京你可以买我吗?”卞閔浩说。


  


  “什么……”车宇京挑起了眉毛。


  


  “你今晚要买我吗?”卞閔浩抿着唇说:“我又没钱了。”


  


  “哥在说什么啊……”


  


  “妈的,我问你要不要买我,今晚。几次都可以。”



  车宇京睁大双眼深深地看着卞閔浩,双手紧握着他的肩膀,突然他们的侧脸都被强光打亮了,随之而来的是连续不断的呼啸燃爆声。

  

  广安桥的烟花节正式开幕了,夜幕中永恒的星河黯然失色,只有瞬时生命的灿烂烟火占据了所有人的视野。

  

  人类何其渺小,所以匹配这短暂欢愉,正因众生有情,所以轮回中执泪红尘。


  


  巨大的声响遮蔽了一切,车宇京放弃了语言,用眼神无声地传递着信息。


  


  【哥,今晚你有多少我买多少。】


  

  


 


  


  


  


  


  

评论(23)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雨路滑摔倒自己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