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章节私我。

第四十七章 予取予求(节选)

 【本章未完待续,完整版到       自取】

  

  曼哈顿  grayson hotel

  

  “我有很多话想说,但是现在都已经是早上了。”车宇京脱下自己的外套,扔在茶几上:“为了节约时间,我想一边惩罚哥一边说。”

        

  “等下,我我做什么了见面就惩罚”卞閔浩口齿不清地说,他其实也有点懊恼昨晚不知不觉喝了太多的酒,现在意识虽然清醒,但是头却昏昏沉沉的。

  

  

       

  【省略n字】

  

  天光泛起。

  由于门被车宇京一脚踢爆,米迦勒被调换了新的房间,此时正在落地窗边的沙发椅上一根接一根抽着闷烟。

   

  他眼底赤红,指甲掐进了掌心,断断续续的   声从边上的手机里传了出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车宇京拨通了自己的电话却没有说半个字,只在忙着“做事”。

  

  【省略n字】

  
    

  

             声从没有剩余电量的手机里穿出,片刻后,电量用尽关机,米迦勒指缝的烟头上积攒了长长的灰烬,飘落在地上。

  

             酒店楼下有人用浓重的纽约口音在清晨的街道上唱着歌,:

        You and I moving in the dark. 

         Bodies close but souls apart. 

         Shadowed smiles and secrets 

         unrevealed. 

         I need to know the way you feel.

        我和你在黑暗中漫步. 

        身虽近但心已远. 

        阴影在笑着

        而秘密还没揭露. 

        我须知你的心路.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无论你去哪,

         无论你做什么,

         我都将会在这里等你。

         I'm never gonna say goodbye, 

         cos I never wanna see you cry.

          I swore to you my love would remain, 

        and I swear it all over again and I. 

         I'm never gonna treat you bad, 

         cos I never wanna see you sad.

          I swore to share your joy and your pain, 

         and I swear it all over again.

         我永远不会与你说再见,

         因为我永远不想见到你哭泣。

        我向你发誓,

         我的爱将直到永远。

        我将爱你此生不渝。

         我将永远不会亏你,

        我永远不愿见到你伤心。

         我发誓愿与你分享一切喜悦与伤悲,

        我将爱你此生不渝。

         歌声飘远了

  

       米迦勒走到他们的门外,隐约听到。

  

        米迦勒犹如困兽一般在走廊来回踱步,最后他把烟熄灭扔进白沙盘,按响了门铃。

  

     门铃一直响,没人开门,房内的哭泣声小了很多,米迦勒干脆碰碰砸起门来,等了好一会,车宇京把门开了一条缝,手臂挡在门缝上,额头靠着手臂,微笑着问:“什么事?”

  

       “Min起床了吗?到吃早饭的时间了。”米迦勒脸色阴沉,视线被车宇京遮挡,看不到房内的情况。

  

     “我朋友还在睡。”车宇京说。

  

        “我刚才听到房间里有哭声,你把他怎么了?”米迦勒盯着车宇京问。

  

        “嗯,他只是做噩梦了,可能昨晚你趁他喝醉的时候做了什么过分的事?”

  

       “车先生,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请你”米迦勒再一次偏头,想看到房内的人,可还是被车宇京挡着,他继续说:“请你不要这样对他,我,只是有些情难自禁了,我什么也没做。”

  

          【我信你个鬼】

  

            “你听好了,昨晚的事我可以翻篇。”车宇京敛起笑意,不容置疑地低声说:“但他是我的。”

  

         米迦勒没有表情地说:“不早了,我只是让你叫他吃早饭。”

  

         “谢谢,你先去,我们还要一会。”

  

        门猛地关上了,没多久,闷哼声又传了出来。

  


  

  

  

   后记

  ——

        【经营系 & 文学社社团社员 车宇京在飞机上的随笔】

  

          x年x月x日        星期 x    

  

         卞閔浩,男,出生于12月25日,恰好属于摩羯座,摩羯座属于土象星座,幸运星是土星。

        同为摩羯座的苏珊桑塔格写过一篇《在土星的标志下》形容本雅明、卡夫卡之类的艺术家都具有土星气质。(嗯,哥也是我心中的作家了)

        土星气质的标志是与自身之间存在的有自我意识的、不宽容的关系,自我是需要重视的。自我又是一个工程,需要建设。

  

        卞閔浩建构自我的过程及其成果总是来得过于缓慢,土星的影响使他变得土星式的“漠然、犹豫和顽固”,这是因为他渴望高人一等,不管能否意识到那是一厢情愿的事情。

  

  (哥觉得他是我的所有物,其实恰恰相反,哎。)

  

        简单来说,土星气质也是关于“忧郁者”的另一种艺术性的说法:

  

        “土星运行最慢,是一颗充满迂回曲折,耽搁停留的行星”

  

        这正是他对我情感的写照,我强行敲碎了他那层由自负、虚荣构成的外壳,从此他便显露出了真实的内心来,稳定的郁郁寡欢,因害怕孤独而更加孤独,他的灵魂在独行,孤独仿佛是他的常态。

  

        他的忧郁并非现在才有,而是源自他并不快乐的童年,原生家庭母爱的缺失孵化出他没有安全感的天性,遇上一点苦痛的火种,就足以将快乐烧成灰烬。

  

        忧郁质气质的人会感到自然界亦或是自然的情感世界并没有什么诱惑力。

  

        靠近过卞閔浩的人,如同土卫伴星,他们靠近美丽的土星,被忧郁气质的引力所束缚,但他们的处境要危险的多,一旦越过洛希极限,就会由于潮汐引力土崩瓦解,最后他们都会选择离开卞閔浩,例如千都娜。(谢谢娜姐割爱)

  

        原本,我在他情感世界的标尺上也没有位置的。(我很不想承认这个)

  

        但我想做他的星环,被引力捕获,以相同的节奏,缓缓运行在土星公转的轨道上,画圈为牢宣誓永恒的陪伴,用我最擅长的等待去求证卞閔浩情感世界里的运行法则。

  

        土星环,是不会坠入土星的大气层而毁灭的。

   (对,只有我最爱哥,其他人都是灰烬,哥永远都不能离开我。)

  

      【第二页】

  

      閔浩哥,閔浩哥,卞閔浩……(最后成了越来越潦草烦躁的涂鸦)

     我想你……

     我爱你

——————


  车卞操画,看到的     土星气质的东方美人,理解车总为什么总发q了吧。米迦勒的狂热也是有原因。 ​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下雨路滑摔倒自己爬 | Powered by LOFTER